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華視
2022年4月30日 週六 下午7:10
嘉義市 / 陳建邦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

嘉義市YouBike2.0上路已經一年多,不少市民都覺得相當方便,有人甚至都騎YouBike上下班,只是,卻有長輩把YouBike當飛輪踩,被人直擊拍下影片PO上臉書社群,廠商說,其實這種狀況經常發生,雖然造成的損壞都只是小故障,但他們真的很無奈,主管單位交通處表示,會加強勸導。

畫面上兩位長輩在運動,可是他們騎的不是飛輪,而是YouBike。兩個人坐在上面,倒踩腳踏一圈又一圈,這個地點是在嘉義市區,YouBike當飛輪來練身體,廠商說經常發生,廠商工作人員說:「很多地方只要老人居多的地方,基本上都會有這個狀況。」

沒有使用的YouBike,固定架上都有專業的設置,民眾坐上去踩踏會造成損壞,廠商工作人員說:「這個架子是靠這個裡面夾住,你在那邊踩的時候,它有時候夾子也會歪掉,都會造成我們很大個困擾。」長輩把YouBike當運動器材,故障率會提高,針對這樣錯誤的使用行為,主管單位表示,會加強勸導。

嘉義市政府交通處交通行政科科長張瓊璽說:「嘉義市的公共自行車並無被破壞的狀況,不過我們也呼籲民眾請勿再站上空踩。」也呼籲民眾不要再把,固定架上的YouBike當飛輪騎,否則一旦造成損壞,恐怕將會被依破壞公物的罪責來求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