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華視 2022年4月28日 週四 下午12:51
台北市 / 孫慧娟 陳信仁 綜合報導

快篩劑實名制上路,一早不少藥局前就出現排隊人潮,不過開賣後,全台陸續傳出當機或系統速度變慢情況,有藥師說原本1分鐘可以處理2位民眾變成1位,有長輩跑了第1家藥局被告知系統當機,趕緊衝第2家買,另外也老人家以為帶身分證就能買快篩劑,都已經排到了才知道要插健保卡購買,匆匆回家換卡。

買公費版快篩劑最重要的就是健保卡,不過卻有民眾搞不清楚,老人家都排到藥局櫃台,才知道身份證不能買快篩劑,一臉失望要趕回家拿健保卡,遇到情況的還有這位長輩,一早先到第1間藥局排隊,藥局卻說系統當機無法賣,他趕緊換到下一間,高雄藥局藥師說:「系統變慢原本1分鐘處理2人變1人」,台北藥局藥師說:「第1份15秒鐘買完,後面有些民眾過卡,1到2分鐘都沒辦法完成過卡。」

卡片插進去就是秀不出正常頁面,只有維護中幾個字,讓藥師只能看著螢幕嘆氣,快篩實名制正式上路,全台有4000多家藥局參與,不過藥師們說一開始系統還算正常,但漸漸的速度越來越慢甚至當機,快篩實名制第1天上路,系統有些不給力,不過民眾很自律耐心等待。